悲哀文盲

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美好目标。

【隐秘的恋人三十题】






【宣娜】






1.有镜头在

   说起来做个女孩子多方便啊,可以轻易的搂搂抱抱,甚至光明正大的亲吻。

   有镜头在也不算什么,也只当是两个人关系好的见证。

   但总有人知道她们是在宣示主权,细节是藏不住的。




2.嘘,别出声

   两个人牵手出逃已经不是第一次,吴宣仪拉着金知妍躲进小巷子,将人挡在身后屏息等经纪人过去。

   巷子里的灯昏暗的很,金知妍拉住吴宣仪的手指轻轻捏着,突然用力将人拉的转了个身。

   “不要讲话。”

   她揪住吴宣仪的兜帽将人拉低了一点,眼神落到了吴宣仪红润的唇上。

   她又一次亲了吴宣仪。




3.眼神

   “我喜欢眼睛好看的人。”

   这句话再直白一点,就是我喜欢金知妍。

   吴宣仪指尖轻轻拨着熟睡的人的睫毛,等人抖着眼皮快要醒来时,又倒下去装睡。

   被吵醒的金知妍侧卧着盯了她一会儿,半晌,垂下睫毛轻轻笑了。

   吴宣仪眼睛掀了一条缝看她,冷不防的撞上了她飘过来的眼神。

   “soni啊,为什么不睡觉呢?”

   金知妍倾身过来与吴宣仪额头相贴,眼里几乎流出温柔的蜜色来。

   “你想亲我吗?”她说。





4.不要再让我当你们两个的挡箭牌啦

   此处秋昭贞女士有话说:如题是的没错就是这样。

   此处李夏天少爷也有话说:对不起我已经拥有姓名了。




5.天黑才能抱住你

   以往也有过拥抱,可这拥抱有多光明正大就有多心酸。

   朋友和恋人怎么能相提并论呢?

   吴宣仪不管不顾的将人抱在怀里,恨不得这世间仅剩一个长夜。

   我不想只在夜里拥抱你,但也只有天黑我才能抱住你。




6.见光死

   披着朋友外衣的恋爱在镁光灯下看起来十分和谐美好,可一旦这外衣揭了,爱情也会像影子一样随着光渐盛渐强而消失不见。

   选无可选。





7.被发现了吗

   第一次看到自己和金知妍的同人文时,吴宣仪脸上笑着,心里却是不住的打颤。

   被发现了吗?

   她不敢想,文章里写的她们太美好了。

   可事实是她们一点都不美好,甚至不敢让任何人知道。

   太危险了。





8.全世界查无此人

   金知妍突然发现所有人都不记得吴宣仪了,她存起来的那些照片,她写过的那些日记,她们的那些共同舞台,也全都消失了。

   这不可能,她在浏览器上敲出吴宣仪的名字,却发现每一个都不是她。

   吴宣仪,全世界查无此人。

   可她记得。





9.问起你的话,就说你是——

   “问起你的话,就说你是——”

   “情人?”吴宣仪皱着鼻子去蹭金知妍的脸,哼哼唧唧的像是她家里的那只猴子。

   “不。”金知妍捏住她的脸扯了两下,轻飘飘的扔了一句“:太太。”




10.把你藏在衣柜

   “???苞娜娜???”

   长手长脚的吴宣仪在衣柜里缩着,懵了半天才想起去敲柜门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这两天金知妍好像老是想把她藏起来。

   柜门打开了,金知妍面无表情在柜子边站着,等吴宣仪绷不住去拉她的衣角时,才沉着脸挤到了吴宣仪身边。

   “你不知道我的柜门快要被踹破了吗?”

   她气哼哼的嘟囔了一句,侧身堵住了吴宣仪因为惊讶而半张着的嘴唇。

   都怪你。






11.只有我能看到你/其他人看不到我

   “来了。”

   金知妍放下手里的杯子,对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座位席笑了笑。

   “来了。”

   吴宣仪端起面前的杯子急急的抿了一口,又放回去伸着舌头吐了吐气。

   “我已经十七岁了,你再等等我,很快我就能去找你了。”

   俩人沉默相对半天,等金知妍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,便听到吴宣仪极小声极小声的做了个保证。

   她已经二十三岁了,吴宣仪才十七。

   再有一年,她们就能再次相遇了。





12.不要告诉他/他不知道的事

   金知妍唯一一次痛哭是在吴宣仪回国大半年后,此时回归期刚刚结束,她和宿舍的几个孩子偷偷买了烧酒,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几位中国成员。

   视频接通的一瞬间她看到了吴宣仪和她的猫。

   有些微醺的女孩子逃亡似的躲进浴室,忍了半天还是哭出了声。

   外面的人都在笑啊。






13.熟悉的陌生人

   “soni她曾经是我的队友啦!”金知妍挡过媒体伸到吴宣仪脸前的话筒,十分好脾气的笑吟吟开口。

   吴宣仪默默盯着她的后脑勺,呼吸不由地一滞,以前都是她挡在金知妍身前的,现在终于到金知妍来保护她了吗?

   她悄悄捏住了金知妍的衣摆,猫儿一样细腻的声音在金知妍耳边响了“:我很想你。”






14.课桌下的牵手

   吴宣仪勾住自己的手指拉到课桌下把玩时,金知妍还在跟着老师的思路研究那道困扰了她两天的题目。

   可女孩子的手指摸着手感实在太好了,所以她也只是看了女孩子一眼便放任了女孩子的动作。

   讲台上的老师已经陷入了忘我状态,金知妍拉起吴宣仪的手轻轻亲了一下,捏住红笔在吴宣仪细长的无名指上画了个圈。






15.陌生号码来电

   十六岁的吴宣仪已经被一个陌生号码骚扰了无数次,这天她终于忍不住拨回去,还没来得及开骂便听到了那边奶里奶气的声音。

   “欧尼,我是知妍,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呀?”

   “……嗯???”

   “我要过十岁生日了,欧尼你会来吗?”

   “……嗯???”

   说实在的,韩语真的很难。

   次日,已经坐进韩语速成班的吴宣仪咬着笔头这样想。








16.敌在明我在暗

   通体雪白的狐狸在吴宣仪身后若隐若现,她抱紧缩在自己怀里的金知妍,几下便跳进了黑暗中。

   追上来的敌人逼的越来越近了,吴宣仪收起自己的全部气息,伸出舌尖舔了舔唇边獠牙。

   这是一场盛大的捕杀宴会,她不是被捕方。





17.谎言

   “我戒紫菜戒奶茶。”

   “我戒冰美式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我建议以后吵架不要发这样的毒誓了。”

   “好的👌。”






18.双重人格

   “对不起,二十三岁的吴宣仪已经消失了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我是二十岁的吴选选。”
  
   “……分手。”

   “苞娜娜,所以你答应跟我结婚了?”

   吴宣仪终于如愿以偿了。






19.背后

   以前的金知妍从来不会在人前表露自己的情绪,更别说是像电视剧里一样大哭大叫。

   可现在她竟然觉得这种事实在是很正常,为什么呢?

   吴宣仪拉住了她的手,从后面搂了过来。

   金知妍想,她明白是为什么了。




20.触不到的你

   小吴总没想到她这么有钱的人竟然会老老实实的跟人跨国网恋,网恋就算了,她竟然还被网恋对象吃的死死的。

   不甘心的小吴总准备挑战极限偷偷去看一眼自己的网恋对象,结果还没出家门就被人发现了端倪。

   “你干嘛去?”那边儿的声音听起来一点都不亲切小吴总一点都没有觉得十分心动。

   “不、不干嘛。”谁能想到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吴总一张嘴就露了怯,吴宣仪瘪着嘴在地板上坐着,平日里的成熟果敢丢的干干净净。

   “我现在正看着你,宣仪。”那边儿慢悠悠的吐出来一句,小吴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自己的网恋对象又开了口“:我现在所处的时间是2018年,除非你归队,不然,你是见不到我的。”

   “啊?”

   小吴总陷入了迷茫,通话断了半天她还瘫在地上发愣。

   什么2018,什么归队,什么见不到?

   听这意思,自己以后还和金知妍成队友了?妈耶,那岂不是要准备准备结婚了?

   果然,小吴总的思维走向从来都捉摸不透。





21.第二身份

   “我首先是公司的董事,其次才是你的女朋友。”

   金知妍被小吴总缠的没办法,忍无可忍的将人拖进了小休息室。

   “什么事儿我都依你,但是在这里你能不能听话。”

   “遵命。”

   吴宣仪嘴上忙不迭的接了指示,手上动作也没慢下一秒。








22.私下约定好在大众面前做同样的事,悄悄的,也会满足

   “我这边天气很好,你那边天气怎么样?”

   “上海,下雨。”

   吴宣仪和金知妍也经常撞衫。




23.短信删除

   不存在的,情话什么的,怎么能删呢?

   不能删的,删了要挨骂的。

   吴女士真诚微笑。







24.私密文件夹

   金知妍秘书发现了自家小老板电脑上的私密文件夹,秉着我不是故意要看我只是关心老板的心思去试着输入密码解锁,金知妍秘书只尝试了一次就解开了。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金知妍秘书看着自己的照片陷入沉思,挑挑拣拣选了几张发给了自己。

   要说小老板偷拍人的技术也还是可以的,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给她表白。

   要不,自己先表一下?





25.一前,一后

   走路的时候,尤其是在机场的时候,吴宣仪总喜欢把金知妍挡在身后,也不是说刻意这样去做,就是习惯。

   她怕金知妍被人挤着碰着,她总想时时刻刻保护着她。




26.在心里偷笑

   金知妍女士不止一次偷笑,大家都看到了。

   藏在心里的喜欢实在太满,所以眼角眉梢也都泄露着喜气与得意。

   明恋之下的暗恋远比她表现出来的更深刻。





27.相对全世界大声介绍你

   吴宣仪收集了很多玩偶,一大部分是杰尼龟。

   “你看它像不像我的朋友苞娜?”

   其实是在说我想把我女朋友介绍给大家。





28.臆想症

   吴宣仪有非常严重的臆想症,她常常向别人讲述她想到她看到的东西,可没一个人相信。

   直到金知妍的出现。

   很久以前大家就听吴宣仪讲述过一个叫金知妍的女孩儿。

   吴宣仪说金知妍是天上落下的一颗星辰,会在她十八岁的时候出现。

   大家都见证了。





29.我们只是朋友

   “我再说一遍,我们只是朋友,她想去参加宴会,让她自己找家属去!那不是有秘书一二三四五号吗?随便哪一个,让她带着去。”

   气的浑身直哆嗦的金知妍女士咬牙切齿的瞪着面前的人,恨不得立刻起身将这人轰出去。

   “可是妈,秘书一二三四五号已经全部离职了诶。”

   长得像极了吴宣仪的女孩子冒死拉住金知妍坐下,摸出手机打开了相册。

   “您看这一二三四五号,哪一个能比得上您?我妈找她们是给您设计周年礼服的,您作为宴会女主角,要是不去不是打众宾客的脸嘛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名媛太太金知妍端着架子起了身,换了鞋子出了门。






30.你真的存在吗

   “你在吗?”

   “我在。”











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,突然得知了小kk结婚的消息。
kaylor  is  real 再也不敢说了。
突然失去生命。

死了.jpg

评论(14)

热度(1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