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哀文盲

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美好目标。

这是个早就该写的读后感,是我晚了



我告诉你们 @予世辞 这人特好我特喜欢,但是又怕你们说我空口无凭,所以这会儿借这个读后感跟你们好好说道说道。





《年少有为》and《秋叙道别时》这两篇的读后感。

  先说一个让我特心动的点,在这个双视角里,我们的宝贝香香又一次起到了关键作用。

   两个老喜欢较劲的人组成的家庭和谐靠什么,当然是靠自家的小机灵鬼儿在其中斡旋或者说和泥啦,当然和泥听着跟不是好话似的,但其实我说的是好话。

   这不是你们予世我的fa第一回这样写啦,我们香香可是好几次起到了不得的作用呢。

   “京华的银杏北平的雪,唤醒了她俗不可耐的世界里唯一的清静。”

   人不敢回忆过去,一旦回忆过去,过去的那些人那些事儿也都会一一浮现,银杏和雪既是现在的,也能说是过去的,唤醒的清静除了那会儿确确实实的清静日子之外,也是那会儿的人,那会儿和老周在一起的日子。

   然后决定来。

   这才有了“不逢北国之秋,已将近十余年了。”这个开场白。

   回来是想看雪呢还是想看银杏呢?倒不如说是回来点亮终点那盏灯。

   “年少时爱回望,记错爱的人。”

   其实我是头回听《秋叙》这首歌儿,可能是我情感太空白,所以一不小心就踩到了我的知识盲区。

   我就瞎理解一下昂,其实于卿卿和老周来讲,彼此都不是错爱的人,而是那个掌灯的人。

   但那会儿卿卿想的是什么呢?大概是想自己见了周涛这朵花儿,敢浇水敢施肥,敢让她漂漂亮亮的,但就是不敢想自己其实也是旁边儿的一朵花儿,而不是个过路人。

   她想周涛这人年少有为,而自己,还得再往上长长。

   “意图胆大妄为动一动心口那把曾经的利刃,试试心头血是否尚有温度,她董卿是否仍执迷不悟。”

   这会儿就不得不提《执迷》了,这是个甜的,真是个甜的,你们不信再回去看看,我肯定不骗你们,我只是不会搞链接。

   而且这篇里的“分开”这俩字儿,就能证明有多甜了。

   分开和分手差的不是十万八千里,照我来理解,分手是断了,你过你的我过我的,俩人彻底拉倒;而分开,是暂时的,你或者我先独自走一段,最终还是殊途同归。

   所以这是有多甜,比我想的还甜。

   “来都来了。”

   这话有时候听着跟道德绑架似的,但有时候又是个特别好的借口。

   因为对某一事物还存有希望,但是又不想真的承认抱有希望,所以告诉自己:来都来了。

   去转转吧,说不定能见到想见的呢?

   去等等吧,说不定能等到在等的呢?

   说不定,我的卿卿的周涛会来找她呢?

   所以去了老居民楼楼下,这里,俩人曾经安身立命的地处,老周之前的也是现在的房子,她俩的家。

   而老周果然是来了。

   “却不知道她渴望这样的平凡,久矣。”

   谁能说她渴望的真的是平凡呢?她渴望的,明明是与她的卿卿并肩同行。毕竟在这个世界上,没人比老周更了解董卿。

   “只她是小姑娘的光,所以只要董卿不开口,她就拽着人走,只要董卿不松手,她就背着人走。”

   老周当然知道董卿是在追随她,但她绝不是在迁就。

   只不过我们卿卿太要强了啦,因为太过喜爱,所以想做到和自己喜欢的人旗鼓相当想要并肩前行,想要不被迁就。

   呜呜呜这个好棒的傻子。(这一句瞎说的不要信,我才是个傻子。)

   老周来了干了什么呢?不是结结实实的拥抱,也没有久别重逢的哭泣,而是蹲下放下了董卿挽起的裤脚。

   这像她们从未别离过,是我来你家楼下等你,故意挽了裤脚,也不是说真的图它好看,就是想你赶紧蹲下给我放下来,这样你就不止暖和了我的脚踝了,我的心都会跟着一起热了。

   其实这就是日常,是没分开过,是欢迎回来。

   “你怎么还这样?”

   我话放在这里,这句话大概是全文最最甜的一句了。

   你怎么还这样?你怎么老这样?你怎么又这样?你怎么搞得跟咱俩没分开过一样呢?

   还好,你还是这样。

   所以蹲下将人抱了个满怀,除了看不得老周难得弱势的样子,也是给她的回应,是颗定心丸。

   “我来晚了,谢谢你来终点等我。”

   “不好意思啊,我迟到了。”

   走的时候是秋天,来的时候还是秋天,其实到底不是晚的。

   人一生也是四季,到了,冬天是得一起过的。

   这是有情,不关东边日出西边雨,也不关别的什么奇妙景色,这就是爱,是想跟你过日子,不止熬汤给你喝,也和你一起做别的事儿。

   这是个特别好的甜文。

   接下来要夸你们予世我的fa了,啊哟一说夸人我就脑梗,就告诉你们予世这人我特喜欢就好了。

   其实还有好多点没提到。

   比如,香香棕褐色的头发像个小狮子。

   比如“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。”,这可是你们周老师真真正正讲过的课。

   比如卿卿开场,老周压场。当初奥运会,老周开幕式,卿卿闭幕式。

   比如香香这个学生提问的“二十年”。

   告诉你们,我觉着卿卿认出来了香香这个小宝贝儿了,谁要跟我持了不同意见,除非是你们予世本人,不然都去主动思过啦。

   好了写完了。

我全世界第一喜欢你们予世我的花,哦豁我这个神经病。


“关于讲演特烦在哪儿都要准备,也是老周经历的。拉拉扯扯定下这个主题和后边香香和老白争论是相照应的。”

这是我没发现的,讲清楚给你们看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