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哀文盲

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美好目标。

【VOCALOID曲文艺向三十题】 (下)

【宣娜】打卡,下一个淑荣安排了。






16.时为蔷薇,时为谎

   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

   披着誓言外衣的谎言听起来实在是美好的很,金知妍心甘情愿的沉溺在这一戳即破的谎言里,日复一日的听着吴宣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保证。

   没有关系,都没有关系,哪怕世界就要毁灭,你的话我也全都相信。



17.渴求爱渴求爱渴求爱渴求爱

   自从和金知妍在一起之后,吴宣仪便得了“爱饥渴症”,她天天黏在金知妍身边,狂热的像是某种膏药。

   “……宝贝儿你是爱饥渴不是性饥渴!”

   被折腾到腰酸腿软的人歪在床上,有气无力的踹了一脚眯着眼睛笑的人。

   “差不多嘛,反正我有病,就你能治。”

   吴宣仪乐呵呵的抱住她的脚,再一次十分不要脸的爬上了床。




18.被一片阿司匹林所维系的显示

   “您好请问您头痛吗?头痛的话可以吃我哦?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您好,请问您有事儿吗?有事儿没事儿都可以吃我哦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 “您好,请问……”

   “不头痛,有实验,不吃你,不吃药。”

   金知妍极快速的接上来自自己实验台药瓶内那片儿阿司匹林的话,手里的镊子咣当一下扔到了台子上,扔完了又急忙捧起来摸了两下。

   是的没错,她有个特异功能,她能和任何属于她的物品对话,小时候是书,是桌子,是床,是椅子,长大了就成了实验室,实验台,瓶瓶罐罐,及各种工具,可和药物对话,还是第一次。

   “不是,我是想说,您什么时候忙完,我的成人式想请您参加。”

   阿司匹林听了她的话后笑了笑,金知妍看到她的确是对自己笑了笑,这太惊悚了,她不自觉后退了一步,眼睁睁瞅着阿司匹林突然一下贴到了杯壁上。

   “……不不不不不不用了吧,您……那什么,我还有事,真的,我还有事!”

   怪事见的再多也治愈不了金知妍恐惧的心,她战战兢兢对着实验台摆摆手,扭头就想撒腿跑。

   门被推开了,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实验室的主人,那个总爱纠缠她的叫吴宣仪的家伙走了进来。

   金知妍看着她带着笑的脸,电光火石间想到了一个问题。

   如果那片阿司匹林被这家伙发现的话,会保不住命吧?早就听说这家伙爱研究些稀奇古怪的,若是被她看到那片会说话的阿司匹林,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要抢走回去研究,这不可以,这很过分。

   金知妍的脚步停了下来,十分微妙又毫不动摇的挡住了吴宣仪的去路。

   “你……”吴宣仪开口吐了一个字儿,视线越过她落到了实验台上“:你不是觉得那片药很讨厌吗?我来拿走它。”

   “莫、莫?”

   “我说我来拿走它,以后再也不会通过她烦你了。”

   吴宣仪的话带着莫名其妙的委屈和失望,金知妍皱眉瞧了她半天,双手抱胸往后退了两步“:不用,平常我也挺无聊的。”

   “……什么、意思?”这次轮到吴宣仪结巴了,金知妍十分嫌弃的瞅她一眼,上前一步和她面对面“:字面意思,成人式在哪里?”

   她的眼睛着实长的漂亮,吴宣仪盯着她瞳色幽深的眼眸,心脏禁不住大力跳动起来。

   “我家,”她说,然后试探性的扶住了面前人的肩膀“:到时候我来接你,会告诉你所有的事。”

   “准了。”






19.一个人的独裁者

   “你这样未免也太独裁了吧?”

   吴宣仪看了看面前盘子里的食物,叭叭开口。

   “所以?”

   金知妍毫无怜悯心的盯着她,端的是一副我就独裁你能怎样的样子。

   “我吃。”

   吴宣仪拿起了筷子,表示一切都很OK。






20.未完成的暧昧恋爱色彩

   金知妍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她会顶着吻痕去开会,尽管她吻痕被衣服遮住了别人并不能看到,可她还是觉得,这不太好,这太羞人了。

   “不太好吗?那这样呢?”

   吴宣仪吻住她大腿内侧,由她抓住自己的头发蹂躏。

   “要继续刚刚没完成的事儿吗?总裁。”






21.在我身体中充斥着的你留下的圣痕

   “您第一次触摸我的芯片时,我就记住了那个感觉,博士,您为我调整过二十三次,我都记得。”

   代号为531的仿真机器人看起来的确比其他的机器人要像人的多,吴宣仪不想纠结为什么它的记忆没有归零的问题,便很快将它的芯片安了回去。

   “检查结束,没有问题。”

   她已经缩回她的工作椅上闭起了眼睛,代号531的机器人在她身边站了一会儿,不带任何语调起伏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  “谢谢,博士。”它沉默了一下,又接着开口“:我为自己取了一个名字,叫金知妍。”

   吴宣仪没有睁眼,没有反应,她好像睡着了。






22.三秒就足够

   如果能再给她三秒就好了,这样一切就还来得及。

   吴宣仪站在门口的那棵樱花树下发呆,直到夕阳西下才挪着僵硬的步子回屋子里去。

   如果能再给我三秒,我一定能拉住你。





23.因为纯净而更显得诱惑

   自己的苍老来的迅猛而让人毫无防备,吴宣仪在某个早晨看见自己的白发,一时情绪失控砸碎了面前的镜子。

   金知妍跑过来护住她的手,却也只敢哀求的看着她。

   吴宣仪将她压倒在了地面上,毫不怜惜的攻略城池。

   太干净了,她想,她低头吻住身下的人,动作终于舍得放轻了一些,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





24.我的未来中你并不存在

   吴宣仪自噩梦中惊醒的时候,身旁空无一人,她伸着手摸了半天,最终只无力的揪住了床单。

   啊……知妍呐,我都忘了你不在了。




25.只是以爱为名的无聊的污秽的东西

   “您是真的爱我吗?”

   面前女孩子的脸蛋儿美的无可挑剔,吴宣仪捏住女孩儿的下巴俯身亲吻一下,将女孩儿揽到了怀里。

   “是啊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

   爱你的长相,你的声音,你的年纪,和你所代替的一切。






26.无法化为语言便消失了

   “博士,我……我、博士!您……自毁程序已启动,代号531号机器人进入自毁模式,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代号531号机器人已关机,尊敬的博士您好,代号000号机器人于此时开始为您服务。”

   吴宣仪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机器人,金色的钢笔在手中转了两下塞回了兜里。

   “从今天开始,你的代号,为531,金知妍,”






27.你还在黑色的海中哭泣吗

   所有自毁的芯片最后都会归入垃圾处理厂,吴宣仪曾去过那里一次,见识过那里不见天日的黑暗。

   你还在那里停留吗?还是说你已经归于虚无。

   她端起531号机器人送来的咖啡抿了一口,将手中的纸质书翻了一页。

   书已经很旧了,图案却保存的很好。

   531号看了一眼书上的图案,机械音响了起来“:她很漂亮。”





28.没有我的你所选择的世界

   吴宣仪一直不懂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命形态,既然人在出生之后可以选择自己的能力,可以选择自己成为一种什么样的人,为什么不能自我选择是否离开或消失。

   她也不懂一个人的消失是不是真的消失,如果是,那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她的存在。

   如果不是,那为什么不回来?

   金知妍,是你选的吗?


29.以【思念你】堆积而成的我

   “知妍呐,樱花开了吗?”

   “博士,外面下雪了,很漂亮。”







30.星空写生

   “母亲去世那天,正值狮子座流星雨降临,那天我在草地上坐着,恍惚看见了母亲离去的身影。

   531号机器人在她身边跟着,俩人一路搀扶远去,我追过去的时候早己不见了踪迹。”

   接博士班的是她收养的孩子,这孩子和博士一点都不像,性格也是冷冰冰的,仿佛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可能调动起她的情绪来。

   她说这些话时脸上的表情也十分的寡淡,倒是听客们一直兴致盎然。

   “就这样,就完了。”

   她关掉大屏幕垂手而立,微低着脑袋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 只有她知道,531号机器人早已在博士去世前夜就进入了自毁模式。

   也只有她知道博士为什么要收养她。

   她和金知妍很像,不止皮囊,还有性子。

   所以博士对她视如己出,对她毫无保留。

   博士早就已经决定离开了。
















我记得,(上)好想是甜的??
这个(下)其实也是甜的。
比心爱你们,爱我的博士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