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哀文盲

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美好目标。

龙是她


【淑荣】打卡,下一个雪饼。












   事实上,不是所有的龙幻化成人之后都不爱穿衣服,比如李夏天,作为龙之岛当家风纪委员,她向来对那些不爱穿衣服的龙深恶痛绝。

   直到她进入了星船。

   刚化形的龙身材与普通人无异,甚至还要更娇小一些,李夏天高昂着脑袋进入房间,还没环视一圈就将脑袋低了下去,这一群露着胳膊露着腿的人形生物真的是人吗?她们真的不是哪家的小龙崽子偷跑过来气自己的吗?

   还有那个一直盯着自己的女孩儿,为什么要露出那种奇怪的表情,她到底想表达些什么?

   李夏天冷着脸跟随大家绕场一周,一结束便顶着一张臭脸回到了自己的住处,连自己龙妈递来的美食都不想再尝一口。

   人间太险恶,她想回龙岛。

   但是龙妈说,别想了,你该讨个老婆了。

   李夏天:……好的妈妈。(此处参考魔鬼牡丹的女鹅凯莉)

   所以这就是任多荣一直黏着她的理由吗?

   李夏天瞥一眼挽着自己胳膊的任多荣,真情实感的翻了个白眼。

   “呀优乐美,你说是不是有龙,我觉得真的有龙,不然这些东西都是怎么做出来的……”

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 “呀我觉得就是有,你看这些,肯定是有龙,才做出来的。”

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 你说李夏天为什么要否定龙的存在,因为一旦肯定任多荣的话匣子就会彻底打开,李夏天又一次翻了个白眼,扯住任多荣换了个方向走。

   “我跟你说,我真的见过龙。”

   站在河边看灯光秀的时候,任多荣趁着灯熄的那两秒凑到了李夏天耳朵边,龙的耳朵属家传的敏感,李夏天勉强忍住想要缩起脖子的冲动,垂在身侧的手蜷缩了起来。

   任多荣在说什么?

   她有些懵懂将视线移到任多荣的脸上,一双眼睛在灯光照耀下透出了妖异的色彩,琉璃光影在她眼底浮动,李夏天鬼迷心窍似的抬手揪住任多荣的衣摆,额前似有鳞片若隐若现。

   任多荣没回头,只是习惯似的往她身边靠了一下,然后再次挽住了她的胳膊。

   来自血液中的嘶吼躁动落下去了,李夏天眨眨眼睛转回头,睫毛投下一片剪影,任多荣,是任多荣啊。

   之后她亲过任多荣一次,那次是她们的团体活动,成员们一起在后台待场,孩子们三三两两的站着,任多荣立在离她一臂远的地方。

   泄露到后台的舞台灯光打在任多荣身上实在好看,李夏天又一次体验到了血液沸腾的感觉,她背光站在任多荣身边,隐藏在黑暗里的脸颊上藏着隐忍,她朝任多荣招了招手,然后凑过来第一次亲吻了这个女孩儿的耳朵。

   任多荣愣了一下,半秒以后捂住耳朵一脸惊讶的看向了她,李夏天含笑品着任多荣惊后带喜的表情,一股说不出的得意自心底油然而生,平生从未主动过的龙第一次想要立刻恢复出原形来,她想带任多荣飞到天上去,想带任多荣看看她眼中的世界。

   “我李夏天只给任多荣散发阳光。”

   果然龙立的flag的是不会倒的,李夏天看着依然在捂着脸害羞的女孩子,小心克制住不让自己的尾巴露出来。

   帅气的龙是绝对不可以像普通的龙一样用普通的方式表达开心的,她李夏天一定要够酷。

   但是!穿校服的任多荣也好可爱,在做饭的任多荣也好可爱,什么都不做就只站在那儿的任多荣也!好!可!爱!

   表面上看起来静如止水的李夏天心里一波又一波的大龙尖叫,头顶不停的冒出普通人看不见的烟来。

   又来了又来了,任多荣又来找她比心了!

   李夏天吞吞口水给自己打气,再次果断伸出手挡住了任多荣递来的半截心,不可以,任多荣还没成年,李夏天,你不可以!

   “所以,后来我就去找别人啦,恩熙欧尼啊,延静啊,反正就是不找她李夏天就对了。”

   自以为单向暗恋二十年,实则一朝翻身把主做的任多荣摸着挂在脖子里的项链,温柔眼波落到了窝在厨房里忙碌的李夏天身上,李夏天似是有感应一般回头望她一眼,俩人便一起笑了。

   “这块宝石是她送给我的,对她很重要,我一直挂在脖子上,所以就不能给你拍了。”秀够了恩爱的任多荣将那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黑色菱形块捏进掌心里,有些抱歉的冲来访记者笑了笑,记者也是个有眼色的,便趁着时候抓拍了一张,背景是装着李夏天身影的厨房,眉眼柔和的任多荣背对李夏天坐着,手掌攥在胸前低眉浅笑,光也好,角度也好,气氛也同样好的不得了,记者将照片发了一份给任多荣,再次摁下了录音笔的开关。

   “其实说了这么多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,”任多荣捋捋头发坐直身子,神色里莫名带了点儿正经严肃出来“:我就给你讲个故事吧,听完一笑,不用当真。”

   “我见过龙,不过不是中国的那种,而是西方童话中的龙,那年我刚八岁,父母离异之后,我母亲一个人经营小吃店,台风来的那天母亲正好不在家,我一个人呆在家里,边游泳边往外舀水,一直等到水下降到只到脚踝处时才停下来,那时天已经快黑了,我坐在家里的桌子上等着救援物资到,抬头往外看的时候,看到了她。”

   她说到此处停了下来,视线再一次转到了李夏天身上,表情也带了些莫名其妙的追忆,记者不明所以的跟着她看过去,瞪大了眼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。

  李夏天还是那个系着围裙的李夏天,除了锅里好像是换了下一道菜。

  “然后呢?”她开口拉回任多荣的注意力,提示任多荣继续将故事讲下去。

   “那天的天空很漂亮,深深浅浅的墨色在天上铺陈着,看上去就像是在为那只龙作陪衬,她的眼睛也很漂亮,看向我的时候,好像将万物的色彩都收容了进去,我扑到窗边向她招了招手,她一直陪我到深夜,直到我母亲回来。”

   任多荣又笑了,这次更温柔了些,比窗外的晚霞还要温柔“:所以我啊,我真的很感谢她,也很喜欢她。这就是我最后要讲的故事,就是这样,就完了。”

   她说的很是虔诚真挚,入了戏的记者迫不及待的带着自己的家伙什儿告辞,恨不得立刻长出翅膀飞回工作室好好写篇浪漫故事出来。

   任多荣将人送到家门口,迎着夕阳站了一会儿随手掐了一朵门口的花进了屋儿。

   花是红色的,她戴到耳边慢悠悠的晃回屋子,晃着晃着就晃到了厨房门口,李夏天正在处理她喜欢吃的肉,任多荣倚着门框看她,胸口处不住的发起热来,那是她的心脏,是李夏天送她的那块龙之逆鳞。

   距离第一次在星船见到李夏天已经过去很久了,可直到现在,她还是能想起那时的场景,那时候的李夏天并不算高,甚至还有点瘦弱,说话也总是黏黏糊糊的,看人的时候,一双眼睛也总是会不自觉的流露出不屑来,可即便这样,李夏天还是一下子就攫取了她的视线,因为就在那一刻,没由来的,她想起了那条温柔的龙。

   所以所有的委屈就都不算什么了,寄宿别人家受到的冷眼也好,一个人忍受在异地他乡的孤独感也好,因为有了李夏天的出现,就都不算什么了。

   任多荣想起了自己对李夏天数年如一日的纠缠,唇角勾了起来,她将耳边的花儿摘了捏在指尖慢慢揉捻,等淡红色的花汁染了她的指腹,便鱼一样滑过去贴紧了李夏天的后背。

   “李夏天,我看现在天气很好,你带我去看你的世界吧。”

   其实天已经黑了,但依然是个好天。

  
  








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天作之合的优秀cp,都给我吃!




大家晚安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