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哀文盲

以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美好目标。

胡善祥你个狼崽子好痴情


标题只是感叹哈,跟内容没任何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胡尚仪死的那天,雪刚停。

  善祥好容易得了功夫从景仁宫脱身,带给尚义的糕点在手里拎了一路也没敢停一停。

  她以为待她进门还能听见姑姑再骂她一句走路像个螃蟹,却没成想先和慌忙奔出来寻她的小侍女撞了面儿。

  小侍女满面惊惧,一见她便扑上来哭喊,说皇后节哀,说尚仪晚上从不让人贴身伺候,昨日还动了大怒将所有人都赶了出去,又说是他们罪该万死竟无力替皇后解忧。

  善祥只垂眼站着,等小侍女安静下来了,才弯腰捏住了她下巴,哑声道你们确实该死。

  所有人都该死,除了胡尚仪。

  自己才刚做了皇后,怎么着胡尚仪就死了呢?

  善祥怎么也想不通这个事,便独自一人默默在胡尚仪门外坐着。

  姑姑,要是你没死我死了,你还会生我的气吗?会后悔对我那么凶吗?

  善祥摁着额角将眼泪憋回去,起身进了姑姑的门。

  姑姑说过在她这儿不许哭,哭了是要挨巴掌是会没饭吃的。

  善祥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,像小时候第一次爬姑姑的床时那样躺在了姑姑身边。

  姑姑睡得太沉了,沉的连被她拉住了手都不生气不挣脱。

  善祥缩在姑姑怀里偷笑,笑着笑着泪就落了。泪珠砸在姑姑衣襟上,又让善祥想起姑姑喜爱洁净的习惯来。

  明明说过除非自己死了,否则她哪儿都不能去,可这人怎么就不听话呢?

  “姑姑,这么久了,你竟也不来看我?”

  “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?姑姑,我错了,你打我骂我都可以,你别不理我呀。”

  善祥揪着胡尚仪的衣袖撒娇,俏了半天也没等来自己想要的、那个几乎从来不会在她撒娇时落下来的巴掌。

  “算了,你不理我,我也不打扰你,姑姑,说了我养你我就能做到,你且等我。”

  善祥离开时,姑姑屋里头冷的出奇,善祥差人往屋里添了足够的炭火,出了门之后便再也没有回头。

  姑姑,跟了你的姓,我就是你的人了,你走到哪里,都不能不要我。

  姑姑,你且再等等我,等我忙完了,就去给你养老。

  姑姑,我想你。

  当夜尚仪的住处走了水,众人拼命救火,还是没能及时将尚仪大人救出,皇后当即凤颜大怒,一众宫人全都跟着掉了脑袋。

  姑姑,我很快忙完了,这些人先供你差使,待这一切结束,我亲自去服侍你。

  姑姑,你等我,我会跟你永远在一起。





不管这个恋爱过程是怎么谈的,我的cp既然要be就我先来👍👍👍👍。

是叫二胡吗?这也太感伤了吧!

评论(20)

热度(113)